韓國2018年就業人口增幅創9年來最低

2019年01月10日09:0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韓國2018年就業人口增幅創9年來最低

  新華社首爾1月9日電(記者 何媛)韓國統計廳9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韓國2018年全年就業人口為2682.2萬,與上一年相比增加9.7萬,增幅創2009年以來最低。

  數據顯示,韓國2018年就業率為60.7%,失業率為3.8%。2018年韓國失業人口總數為107.3萬,為2000年以來最高值,也是韓國失業人口總數連續三年超過100萬。

  從行業看,批發零售業、制造業和住宿餐飲業等領域就業人數呈下降趨勢,而衛生及社會福利服務業和信息通信業等領域就業人口有所增加。

  統計廳官員表示,就業人口增幅減少的主要原因為勞動力人口持續萎縮、汽車等制造業表現不佳、服務業結構調整等。

  就業形勢不佳是韓國政府面臨的棘手問題之一。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表示,政府把解決就業難問題作為當前一項首要任務,中小企業佔就業來源的近80%,需要發揮積極作用。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