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升豪談健康之道

高血壓患者適合吃什麼食物?

2019年01月09日09:3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伊帝諾信醫院院長 崔升豪

  所謂血壓調節、腦出血、腦中風、血壓是指血液對血管內壁施加的力量,這種力量增強的狀態稱為高血壓。如果持續高血壓,血管就會破裂引起出血。如果是由腦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就叫做腦出血,腦出血可能會引發腦中風。下面介紹適合高血壓患者吃的食物。

  香蕉&西藍花

  香蕉、西藍花中含有豐富的鉀。鉀及鈉是構成體液的重要電解質,二者共同作用調節人體內含水量,保持酸鹼平衡。鉀可以調節血液中過多的水分和鈉的含量,維持血壓穩定,因此香蕉和西藍花是適合高血壓患者食用的食物。

  海帶&堅果

  根據報告顯示,海帶等海藻類、核桃等堅果類中鎂的含量十分豐富。鎂元素與包含血壓在內的代謝症候群有關,特別是與高血脂症及血壓升高有關。糖尿病患者通過尿液排出較多鎂,因此需要補充鎂元素。

  黑巧

  《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刊登的研究報告顯示,連續18周,每天攝入30卡路裡的黑巧,可以降低血壓。這裡的黑巧是指可可粉含量在70%以上的巧克力。

  芸豆

  芸豆中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纖維質及鎂、鉀等元素,適合高血壓患者食用。但是,腎臟功能較弱的高血壓患者因不能適量排出尿液等而導致鉀堆積在血液中。如果血液中鉀濃度過高會影響心臟功能,因此腎臟功能不好的高血壓患者應慎重實用含鉀食物。此外,鎂不僅可以調節血壓,對骨骼健康也有好處。骨質疏鬆症患者同時補充鎂和維生素D,可以幫助人體吸收鉀元素。

  (本文作者:韓國伊帝諾信醫院院長 崔升豪)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