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長崎法院認可3名韓國人為核爆受害者

2019年01月09日09:54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3名居住在韓國的男性以二戰時被日本三菱重工業長崎造船所征用而遭遇核爆為由,要求長崎市政府發放核爆受害者健康手冊的訴訟8日在長崎地方法院作出判決。法院認可這3人為核爆受害者,勒令長崎市發放手冊。

  據報道,3名原告分別為李寬模、金成洙、裴漢燮。他們於2014年至2016年向長崎市申請核爆受害者健康手冊,但因沒有証人可以証明他們在原子彈投下時身處長崎市內而未被受理。

  原告方主張,3人的証詞在有關造船所作業內容和遭遇核爆時逃進的防空洞場所上與其他被征勞工等人的証詞一致,“確系核爆受害者”,長崎市政府不受理發放手冊申請的做法違法。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稱,發放手冊原則上需要除家屬外的2名第三方人士的証詞,但也有基於寫有核爆狀況的本人申請書而獲批的情況。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