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文在寅政府或將在春節前后改組內閣

2019年01月07日11:00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媒報道,韓國青瓦台6日表示,韓國總統文在寅將於10日上午在青瓦台迎賓館舉行新年記者會,文在寅政府或在春節前后進行內閣改組。

  報道稱,迎來執政第三年的文在寅政府或將按照“首先改組青瓦台,再在1月10日召開新年記者招待會,然后在春節前后改組內閣”的順序構筑第二階段政府。

  據報道,1月6日,青瓦台春秋館長權赫基在記者招待會上表示,“文在寅1月10日上午10點將在青瓦台舉行新年記者招待會,主持及結尾部分均由文在寅總統親自負責。”這將是文在寅繼2018年以來第二次舉行新年記者招待會。

  據了解,青瓦台原本將記者招待會定於1月10日,並將其報告給韓國總統文在寅。但隨著青瓦台改組的爭議浮出水面,青瓦台就此提議“需要將記者招待會推遲至1月15日”。有分析稱,文在寅總統將記者招待會定為1月10日,實際上表明在記者會前也就是在10日前便將啟動青瓦台改組。

  青瓦台相關高層6日透露,“已經明確的一點是,除了秘書室長之外,政務及國民溝通首席也將更換”,“但各相關職位正在對多個候選人進行政審,並不存在既定的提名人”。對於改組時間問題,他解釋道,“將參加大選的議員出身部長更換也是已經定好的順序,但會在青瓦台改組之后”,“ 部長們還需考慮聽証會之后的工作空白期”。

  報道稱,內閣改組極可能在2月初即春節前后進行。執政黨核心人士表示,“在以革新為目的的青瓦台改組完成之后,內閣改組自然會緊隨其后”。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