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韓現任及前任總理成最受支持下屆總統候選人

2019年01月03日10:16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 2日發布的一項數據顯示,在下一屆大選潛在候選人的好感度方面,韓國現任國務總理李洛淵和前國務總理黃教安分列前二。

  報道稱,Realmeter受網絡媒體OhmyNews委托於去年12月24日、26-28日針對全國2011名成年人進行12名下一屆總統選舉有力候選人好感度調查。

  結果顯示,李洛淵以13.9%的支持率居首,黃教安以13.5%的支持率緊隨其后。京畿道知事李在明以9.0%的支持率躍居第三名,前首爾市長吳世勛則以8.6%的支持率排名第四。其后依次為首爾市長朴元淳(8.0%)、慶尚南道知事金慶洙(7.3%)、正未來黨前黨首劉承旼(7.2%)、自由韓國黨前黨首洪准杓(6.2%)、正義黨議員沈相奵(5.7%)、行政安全部長官金富謙(4.3%)、正未來黨前人才選拔委員會委員長安哲秀(3.4%)、正未來黨黨首孫鶴圭(2.5%)。

  在針對進步陣營的共同民主黨、民主和平黨、正義黨支持勢力和無支持政黨人群的調查中,李洛淵以19.2%的支持率居首。李在明、朴元淳、金慶洙、沈相奵、金富謙分列其后。

  針對保守陣營的自由韓國黨、正未來黨支持階層和無支持政黨人群的調查中,黃教安以22.5%的支持率排名第一。其后依次為吳世勛、劉承旼、洪准杓、安哲秀、孫鶴圭。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