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尾,文在寅收最差成績單

2019年01月02日13:34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韓國民調機構“真實計量器”2018年最后一天發表調查數據稱,現任韓國總統文在寅在2018年最后一周的民意支持率已經下降到45.9%,較前一周再度下降1.2個百分點,創下他執政以來新低。

  調查受訪者中,對文在寅政策表示不滿者比例上升到49.7%,較前一周上升3.6個百分點。民調還顯示,文在寅所屬的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的支持率為36.8%,最大反對黨自由韓國黨支持率為25.7%,朝野兩大黨之間的支持率差距進一步縮小。文在寅2017年上台時,其執政支持率一度高達約84%,創下歷任韓國總統新高,但此后他的支持率節節下滑,去年10月跌破50%大關,直到現在交出任內“最差成績單”。

  民調人士分析稱,韓國經濟狀況不佳,民眾批評政府政策效果甚微,是文在寅支持率不斷下降的最主要原因。過去一年,韓國25歲至29歲青年人的失業率一直保持在8%左右的高位。年輕一代尤其對文在寅政府失望,認為他沒有兌現上任后“積極創造就業機會”的承諾。同時,韓國最大反對黨自由韓國黨日前指控青瓦台特別監察辦公室非法監視平民,為此,首爾東部地方檢察廳於上月26日搜查青瓦台。這一消息進一步加劇民眾的不信任感,使得文在寅的支持率持續下滑。(特約記者 伊文)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