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發表新年賀詞 重申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2019年01月02日13:23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訊 綜合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日發表2019年新年賀詞,表明有意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同時重申要堅定不移地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

  當天上午9時,金正恩通過朝鮮中央電視台發表新年賀詞。金正恩說,朝方已做好隨時與特朗普面對面對話的准備,將爭取實現國際社會都希望看到的結果。

  金正恩還指出,朝鮮黨和政府的立場是明確的、一貫的、堅定的,朝方將基於朝美領導人6月簽署的聯合聲明致力於建立新的朝美關系,推進和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建立半島和平機制。

  就韓朝關系,金正恩表示,得益於雙邊關系得到很大改善,韓朝加強了各領域的合作交流與人員往來,鞏固了民族和解與團結。他還表示,朝方有意無條件重啟開城園區和金剛山旅游。

  據韓聯社報道,金正恩從2013年起每年都以先錄后播的方式發表原聲新年賀詞。2013年至2015年,朝鮮中央電視台等朝媒於1月1日上午9時許播出金正恩發表新年賀詞的視頻,2016年和2017年改於中午12點播出。值得一提的是,朝鮮中央電視台今年史無前例地公開了金正恩身穿西裝步入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大樓的場面,金正恩當天坐在沙發上發布了2019年新年賀詞。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