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文在寅年終遭“差評” 交“最差成績單” 

2019年01月02日09:22  來源:新華社
 

  韓國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總統文在寅所獲支持率為45.9%,創下他執政以來新低。同時,他的不支持率升至49.7%,首次高於支持率。

  分析師認為,文在寅年終遭遇“差評”主要原因是韓國經濟低迷和青瓦台涉嫌非法監視民眾。

  【遭遇差評】

  韓國民調機構“真實計量器”2018年12月31日發布數據,顯示文在寅上周所獲支持率為45.9%,比前一周下降1.2個百分點。同時,對文在寅施政給出消極評價的調查對象佔49.7%,比前一周增加3.6個百分點。

  今年10月以來,文在寅支持率跌破50%關口后持續走低,最新民調結果是他執政以來交出的“最差成績單”。

  真實計量器認為,韓國經濟不景氣是文在寅支持率下跌的主要原因。數天前,青瓦台涉嫌非法監視民眾的消息進一步拉低數據。

  文在寅2017年6月執政即將“滿月”時,蓋洛普韓國一項民調顯示,84%的調查對象認為總統“干得不錯”。按這家民調機構的說法,文在寅當時所獲支持率創下韓國歷任總統的最高紀錄。

  最新民調顯示,文在寅所屬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所獲支持率下降1.2個百分點至36.8%﹔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支持率為25.7%,比前一周上升0.3個百分點。

  【凍結工資】

  韓國人事革新處同一天發布消息,政府召開國務會議,表決通過《公務員報酬和津貼規定》修訂案。根據修訂案,總統文在寅2019年薪水將與2018年基本持平,為2.26億韓元(約合140萬元人民幣)。

  修訂案把2019年政府公務員年薪漲幅定為1.8%。

  同時,鑒於韓國經濟下行壓力大,總統和高級官員基本凍結年薪。其中,國務總理李洛淵2019年年薪為1.75億韓元(108萬元人民幣),副總理為1.33億韓元(82.3萬元人民幣)。

  韓國國稅廳2018年12月27日發布數據,顯示韓國工薪階層2017年平均年薪為3519萬韓元(21.8萬元人民幣),與前一年相比增加4.7%。(張旌)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