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75%的韓國人認為貧富差距嚴重

2019年01月02日14:49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1月2日報道,新年伊始,KBS以“財富的不平等”為主題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75%的回答者認為“韓國財富不平等現象非常嚴重”,認為“不太嚴重”的人僅佔3%。

  報道稱,對於本人或子女是否能進入社會上流階層,46%的人認為“不可能”,回答“有可能”的人僅佔17%。在引發貧富差距的原因方面,28%的人認為“要看父母是否有錢”。

  為消除不平等,認為“應嚴懲通過不法手段將財產贈與子女等不公正行為”的人佔34%。贊成征收富裕稅,加大針對富裕人群收稅的人佔62%,反對的人僅佔13%。

  據報道,KBS於上月18日至19日委托韓國調查公司,以全國1000人為對象進行本次民意調查,可信任度為95%,誤差范圍為±3.1個百分點。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