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韓企景氣實查指數BSI創近兩年最低值

2018年12月29日11:11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12月韓企景氣實查指數BSI創近兩年最低值

  據韓國銀行28日發布的《2018年12月企業景氣實查指數(BSI)》,12月韓國整體產業業況BSI為72點,環比下降2點。這是2016年10月(71點)之后的最低紀錄。

  BSI反映的是企業對當前經濟情況的感受,如果數值高於100,則說明對當前經濟情況持樂觀態度的企業多於持悲觀態度的企業。

  按產業類別來看,制造業業況BSI為71點,較上一月減少2點。其中化學物質·制品BSI為61點,前上月下降16點。

  分析認為,造成上述現象的原因是化學制品供給過剩以及中美貿易摩擦等。

  按照制造業企業規模來看,大企業業況BSI為73點,較上月(76點)下降3點﹔中小企業業況BSI為69點,與上月持平。

  非制造業業況BSI為73點,環比減少1點,達到了去年2月(73點)以來的最低水平。

  其中,零售業BSI為71點,藝術·體育·休閑BSI為64,分別較上月減少3點和17點。

  下月整體產業業況展望BSI也環比下降2點,目前為71點,處於2016年8月之后的最低水平。

  制造業業況展望BSI(71點)與前一個月持平﹔非制造業業況展望BSI(72點)較前月下跌2點。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