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非法監視民眾 青瓦台一下屬機構遭搜查

2018年12月27日08:57  來源:新華網
 

  韓國檢察機關26日突擊搜查總統府青瓦台一個下屬機構,原因是后者涉嫌非法監視民眾。

  首都首爾東部地方檢察廳調查人員搜查青瓦台民政首席秘書室下屬特別監察辦公室。這一機構設在首爾昌成洞的中央政府辦公樓,負責監聽政府和官員,以防止腐敗。

  青瓦台証實這一消息。青瓦台發言人、國民溝通首席秘書尹永燦在聲明中說,根據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的指認,檢方當天簽發搜查令,“青瓦台全面配合相關程序”,調查人員帶走文件和電腦等物品。

  自由韓國黨方面指認青瓦台秘書室室長任鐘皙、民政首席秘書曹國等高級政府官員濫用職權和玩忽職守。這一指認依據檢察官金泰宇(音譯)的說法。金泰宇說,他先前供職於青瓦台特別監察辦公室期間,受命非法監視不少民眾,包括一些前政府官員和一家主要新聞機構。

  青瓦台予以否認,同時指認金泰宇不顧上級警告從事這類活動。青瓦台同時以涉嫌泄露在青瓦台工作期間掌握的機密信息為由起訴金泰宇。(安曉萌)【新華社微特稿】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汪璨、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