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稱韓代表團乘火車赴朝 參加鐵路對接項目開工儀式

2018年12月26日14:28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26日清晨,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國土交通部長官金賢美等100余名韓方人士,乘坐新村號列車從首爾火車站出發,前往朝鮮開城板門站,出席韓朝鐵路公路對接和升級改造項目開工儀式。

  據韓統一部介紹,列車於當地時間上午8點34分越過軍事分界線。乘坐這趟特別列車的人士手持“首爾-板門”往返車票,車票上寫有“票價1.4萬韓元”(約合人民幣84元),和“感謝見証韓朝鐵路和公路對接和升級改造項目的歷史性瞬間”的字句。

  圍繞開工儀式后韓朝鐵路對接和升級改造計劃,金賢美表示,還需要進行聯合考察和實地考察等,正式啟動建設前要做的事情非常多。

  除趙明均、金賢美之外,國會副議長朱昇镕、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黨首李海瓚以及正未來黨、民主和平黨、正義黨等在野三黨的人士也一同赴朝,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人士則沒有出席。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