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因“火控雷達照射”起風波 韓國否認 日本:我有証據

2018年12月25日09:45  來源:海外網
 

  據日本富士電視台報道,此前日本表示,日本海上自衛隊的P-1海上巡邏機曾被韓國軍艦的火控雷達瞄准,但韓國國防部24日對此事予以了否認,稱“並沒有用雷達瞄准,只是用相機拍照而已。”日韓雙方各執一詞,矛盾升級。

  日本防衛省近日表示,20日,日本海上自衛隊的P-1海上巡邏機在日本海進行警戒監視飛行任務時,被韓國軍艦用火控雷達瞄准。日本政府近日通過了外交渠道,向韓國表示抗議,要求此事不得再次發生。

  21日,韓國國防部解釋稱:“當時我們在搜索遇難的朝鮮船隻,所以使用了雷達,可能是曾有過瞄准。”韓方那時向日方表示並非是故意的,還說:“韓國軍隊在正常作戰過程中,雖然運用了雷達,但是不是為了追蹤日本海上巡邏機使用的。”韓方還說,日本方面“反應多少有些過度”。

  然而,韓國國防部又在24日的記者會上拒不承認此事,稱:“我們並沒有用火控雷達瞄准日本巡邏機。當時巡邏機在韓方的驅逐艦上空,離得很近,只是用相機在拍照而已。”

  對此,日本防衛省相關人士稱:“我們有韓方曾經用電波瞄准的証據。(韓方)如果老實道歉的話就不會產生這麼多問題了。”日韓雙方的對立矛盾進一步升級。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