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蒂斯辭職特朗普將“暴走”? 韓媒憂心“駐韓美軍被削減”

2018年12月25日09:06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因不滿總統特朗普從敘利亞撤軍的決定而辭職,意外引起韓國輿論“擔憂”:下一步,特朗普可能將削減、甚至撤出駐韓美軍。《韓民族新聞》24日稱,美國正施壓韓國政府增加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額,有悲觀的看法認為,特朗普總有一天會打出縮減駐韓美軍的“王牌”。

  “反對削減駐韓美軍的馬蒂斯辭職,特朗普是否會‘暴走’?”韓國紐西斯通訊社24日發出這樣的疑問。報道稱,特朗普一直偏執於“美國優先主義”,並一度揚言要撤走駐韓美軍,而對此堅決反對的馬蒂斯被外界認為發揮了緩沖劑作用。但隨著馬蒂斯辭職,外界關於無人能勸阻特朗普“暴走”的擔憂正越來越強烈。有分析認為,隨著特朗普進入執政第3年,其在外交政策方面的獨斷專行可能越來越嚴重,而駐韓美軍問題也可能重新被提起。美國國內已經有憂慮的聲音認為,未來特朗普很有可能下令裁減駐韓國和駐北約同盟國的美軍。

  “比起韓美同盟,特朗普更重視美國優先主義”,韓國《國民日報》24日稱,未來美國的半島政策很有可能貫徹美國優先主義原則。根據美國《國防授權法》,將目前2.85萬人的駐韓美軍裁減到2.2萬人以下時,需要美國會批准,但有專家指出,如果美政府能在國會進行充分說明,裁減駐韓美軍未必不會成真。(王偉)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