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防部2019年工作報告:縮減韓美機動演習規模 

2018年12月20日14:20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20日,韓國國防部長官鄭景斗向韓國總統文在寅匯報2019年工作計劃,稱每年4月實施的大規模韓美聯合野外機動演習將縮減規模,改為在年內實施,聯合指揮所演習則按慣例在上半年和下半年各進行一次。

  據報道,韓美此前每年3月和8月,以電腦模擬等方式分別舉行的“關鍵決斷”(KR)和“乙支自由衛士”(FG)指揮所演習,其名稱也將隨之更改。

  另外,韓美兩軍正在協商調整每年4月進行的野外機動聯演參加兵力和武器規模,並將時間改為年內進行。

  這意味著每年4月進行的“鷂鷹”聯演不僅會更名,如此大規模的機動演習也將不復存在,然而對於是否完全取消“鷂鷹”演習,國防部方面表示尚未決定。

  同時,韓軍單獨進行的太極演習將於2019年5月與政府的演習合並實施。每年8月進行的乙支演習提前至5月進行。

  另外,國防部還表示,2019年將致力於為戰時作戰指揮權的移交做好實質驗証准備。為了建立韓軍戰區作戰主導能力,將通過韓美聯演,驗証適用“未來聯合指揮結構”(韓軍大將任司令、美軍大將任副司令)的1階段作戰能力。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