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裡蘭卡男子火中勇救老奶奶 將被授予韓永久居住權

2018年12月18日09:23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2017年,一名斯裡蘭卡男子在韓國一場大火中,救助了90多歲老奶奶。日前,韓政府決定,將於18日給予該名男子韓國永久居住權。據悉,他是因保護韓國民眾生命財產受到認可,而獲得韓國永居權的第一位外國人。

  據報道,韓國法務部表示,在11月13日舉行的會議中,全場一致決定給予斯裡蘭卡男子Nimal永居權。韓國法務部將於18日“世界移民日”,在大邱出入境外國人辦公室舉行儀式,向Nima授予永久居住權。

  Nimal於2011年以非專業就業簽証入境韓國。他的簽証已於2016年7月到期,但他並未返回斯裡蘭卡,而是在韓國非法滯留。在此過程中,Nimal於2017年2月在慶尚北道軍威郡發生的火災現場,不顧生命危險,救助90多歲老奶奶。

  韓保健福祉部對Nimal的功勞予以認可,當年認定其為見義勇為受傷,他也是首個被認定見義勇為受傷的非法滯留外國人,LG福利財團還授予其“LG義士獎”。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