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乒聯總決賽韓國組合林鐘勛/張禹珍奪得男雙冠軍

記者陸睿 宗巍

2018年12月17日08:38  來源:新華網
 

  2018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總決賽16日在韓國仁川進入最后一天冠軍爭奪戰。男雙決賽中,韓國組合林鐘勛/張禹珍3:2戰勝中國香港組合何鈞杰/黃鎮廷,問鼎冠軍。

  這場比賽似乎重演了今年韓國公開賽男雙決賽的一幕。7月在韓國大田舉行的公開賽上,何鈞杰/黃鎮廷與林鐘勛/張禹珍曾在決賽上演激烈對決,何鈞杰/黃鎮廷最終以1:3落敗。

  首局開始雙方打得異常膠著,前半段分差控制在1分之內,戰至10平韓國組合兩次回球出台,10:12先輸一局。第二局,林鐘勛/張禹珍迅速確立優勢,何鈞杰/黃鎮廷雖迎頭趕上,比分一度打到11平,但關鍵分出現接連失誤,11:13丟掉一局。

  第三局何鈞杰/黃鎮廷在6:9落后情況下連追2分,韓國組合此時果斷叫了暫停,最終林鐘勛/張禹珍11:8再勝一局,大比分2:1暫時領先。第四局,林鐘勛/張禹珍10:9拿到賽點,但不料被何鈞杰/黃鎮廷連扳3分逆轉,雙方大比分改寫為2平,比賽拖入決勝局。最后一局林鐘勛/張禹珍打得更加積極,最終以11:8獲勝,將總決賽冠軍收入囊中。

  賽后黃鎮廷說:“每一局都打得很激烈,從戰術到心理一直在跟對方斗、跟對方糾纏,我們在場上落后的時候也去努力把比分咬回來,后面可能對方在意志上更加堅定吧。”問及在韓國主場作戰面對巨大的助威聲浪是否受到影響,何鈞杰說,在場上專注比賽的時候其實聽不到周圍的嘈雜聲音,輸掉比賽主要因為自己戰術發揮或者關鍵球處理上沒有做得很好。

  林鐘勛賽后表示,第一局打得有些消極,后來搭檔激勵自己要更自信一點、相信能夠贏下來,后面就放開去打。張禹珍表示,最后兩局自己和林鐘勛打得十分自信,這可能是拿下比賽的關鍵。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