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槍了嗎?“多事多忙”被韓國上班族選為年度成語

2018年12月17日09:40  來源:海外網
 

圖/韓國《國民日報》

  據韓聯社10日報道,韓國就業門戶網站Incruit當天發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多事多忙”被韓國上班族選為2018年度成語。“枯木死灰”和“勞而無功”分別獲選求職者和個體戶年度成語。

  “多事多忙”是韓國的一個四字成語,意思是“忙得不可開交”。

 

圖為韓國的四字成語教材。

  韓國的四字成語,是從中韓的歷史文化交流中逐漸演變而來的。大多數成語在字形、字意上仍然沿用了中國成語的用法。當然,也有部分成語,因為“本土化”的需要,與中國成語有一定差異。

  本月5日至7日,Incruit針對2971名成年人進行上述調查,有14.2%選擇“多事多忙”作為年度成語,其后依次為枯木死灰(13.0%)、勞而無功(11.5%)、各自圖生(11.3%)、輾轉反側(11.2%)。

 

首爾街頭步履匆匆的上班族(《世界日報》)

  Incruit分析認為,上述調查結果,折射出在就業形勢越來越嚴峻的情況下,求職者的熱情逐漸冷卻、個體戶面臨困難的現實。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