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抗議韓國“獨島演習” 韓方回應:屬於例行訓練

2018年12月14日14:32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韓國軍方13日宣布自當天起在獨島(日方稱竹島)近海進行為期兩天的軍事演習。對此,日本政府提出強烈抗議。

  韓聯社13日稱,韓國將於13日至14日在獨島附近海域進行防御演習,由海軍、海警和空軍參加,並出動5-6艘艦艇及4-5架戰機參演。韓海軍負責人表示,此次演習規模與往年相近,是否實施海軍陸戰隊登島演習將視天氣情況而定。

  韓國在爭議島嶼附近展開軍事演習引發日本政府強烈抗議。日本外務省13日通過外交渠道向韓國政府提出抗議,稱“終究無法接受,極為遺憾。強烈要求韓方停止(軍事演習)”。韓方則回應稱,該演習“屬於例行訓練”,希望日方“加以理解”。由於日本的“日韓議員聯盟”代表團正在韓國進行訪問,尋求改善兩國關系,日本自民黨對韓方此次演習尤其不滿,稱“有必要在此時這樣做嗎?”

  日本《每日新聞》稱,今年10月以來,日韓圍繞歷史問題摩擦不斷升級,日方一直認為韓方兩次判決日本企業對原韓國勞工做出賠償,以及單方面宣布解散日韓“慰安婦財團”等舉動“違反國際法及日韓之間的協定”。日本媒體稱,如果領土問題持續發酵,正在趨冷的日韓關系可能進一步惡化。(胡浩)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