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議聯會長就勞工訴訟判決稱期待韓國採取措施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

2018年12月14日10:28  來源:環球網
 

  日本跨黨派日韓議員聯盟與韓方韓日議員聯盟的聯席大會12月14日在首爾舉行之前,兩位議聯會長分別接受了日本共同社與韓聯社的聯合採訪。關於成為日韓懸案的韓國勞工案判決,日方會長額賀福志郎表示,期待韓國採取“恰當措施”。另一方面,韓方會長姜昌一表示應尊重司法判斷,呼吁為找到解決辦法,兩國“應集結智慧”。

  據日本共同社12月14日報道,額賀指出,原勞工的索賠權問題已通過1965年的《日韓請求權協定》得到解決,稱“兩國的歷屆政府至此一直保持這樣的想法”。他擔憂若突然推翻,“日本全體國民會懷疑(韓國)的民主主義和法治能否維持”。

  額賀提到韓國政府正以國務總理李洛淵為主商討對策,稱“期待考慮到歷史過程拿出恰當措施”。

  另一方面,姜昌一指出:“政府不能對判決說三道四。(日本)涉及司法判斷攻擊韓國政府是失禮的,甚至可能被認為是干涉內政。”

  此外,他還強調“應凝聚智慧思考在尊重司法判斷的同時如何解決問題”,呼吁“兩國首腦應該著眼大局加以解決”。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