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美妝博主素顏出鏡 鼓勵女性突破社會約束 


2018年12月13日11:08  來源:中國新聞社
 

原標題:不化妝不行?韓網紅素顏出鏡 鼓勵女性挑戰美容文化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11日報道,近日一名韓國網紅在視頻中素顏出鏡,鼓勵女性挑戰韓國的美容文化,不料遭到一些網民批評,有網友甚至威脅要“殺了她”。

  據報道,韓國美妝網紅裴琳娜日前在《我不漂亮》影片中素顏出鏡,露出滿臉雀斑、膚色不均的面貌,近600萬人點擊觀看影片,一些網友對她諷刺和批評,更有人發出死亡威脅。

  裴琳娜表示,她拍下這部影片是為了鼓勵韓國女性挑戰韓國長期以來的美妝文化。她說,韓國女性從小接觸的廣告告訴她們要瘦、要白、要有完美的鵝蛋臉,讓她們感到社會的約束。裴琳娜鼓勵更多女性素顏出鏡。

  此前,韓國文化廣播公司(MBC)主持人任鉉珠做出大膽決定,成為韓國首位在電視上戴眼鏡的新聞女主播,因此收到上千封支持者的電子郵件。任鉉珠表示多年來一直被隱形眼鏡和假睫毛困擾,戴上眼鏡上鏡頭后反而更自在了。

  報道稱,韓國是全球人均整容率最高的國家,美容產業更在全球名列前茅,年銷售額約130億美元。調查顯示,有88%韓國求職者認為“外型”是找工作的關鍵,半數受訪者考慮通過整形獲取工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