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籍教練朴泰夏任中國女足黃隊主帥

2018年12月12日16:1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資料圖片:中國國家女足黃隊主教練朴泰夏(韓聯社)
資料圖片:中國國家女足黃隊主教練朴泰夏(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中國足球協會12日通過官網宣布,任命延邊富德俱樂部前韓籍主教練朴泰夏為中國國家女足黃隊主教練,為期2年。 

  公告稱,朴泰夏擁有豐富的執教經驗,曾先后擔任韓國男足國家隊助理教練、首爾足球俱樂部首席助理教練、中超聯賽延邊富德足球俱樂部主教練等。而且,他在擔任延邊富德俱樂部主教練時,獲得優秀成績。

  朴泰夏在接受韓聯社採訪時表示,從今年3月份起,一直接到中國足協的橄欖枝,因為沒有執教過女隊而猶豫不決,但為迎接新的挑戰,最終接受邀請。

  中國足協為了發展女足國家隊,將女足國家隊分為紅隊和黃隊。兩隊獨立運行,獨立組建教練組,在相互競爭中促進相互發展。其中,紅隊作為主力隊伍,代表參加各類國際賽事。黃隊作為預備隊伍,致力於提高運動員競技水平。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