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半島局勢出現重大轉機,中國作用始終如一

2018年12月12日09:26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訊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2018年12月11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出席2018年國際形勢與中國外交研討會開幕式並發表演講。

  王毅表示,今年朝鮮半島局勢出現重大轉機,美朝領導人新加坡會晤打開半島核問題僵局,韓朝領導人三次會晤推動南北關系解凍。這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結果,也體現了中國始終如一的堅持。幾十年來,中方為推進半島無核化進程、維護半島和平穩定發揮著不可替代的建設性作用。面對朝鮮半島新形勢,我們鼓勵半島南北雙方抓住機遇改善關系,支持美朝兩國相向而行啟動解決問題進程,致力於維護半島得來不易的緩和勢頭。同時,著眼半島長治久安,兼顧各方安全關切,我們不斷思考和設計解決半島核問題的根本思路,提出並推動半島無核化與建立和平機制“雙軌並進”。隻有兩個輪子一起轉,問題才能解決,和平才有希望。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