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將重啟防衛費分擔談判 美國要求韓國“多出錢”

2018年12月11日14:24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美兩國將於11日至13日在首爾舉行防衛費分擔談判第10次會議。

  據報道,在防衛費分擔談判中,美國繼續拋出“免費搭車論”,要求韓方大幅增加防衛費分擔額。此前美國媒體還報道稱,美國總統特朗普希望韓國增加1倍的防衛費分擔額。

  報道稱,目前,韓國每年的防衛費分擔額約達9602億韓元,而美國要求韓方將防衛費分擔額增加到1.8萬億韓元。對此,韓方要求美方提出合理的上調案並改善相關制度。

  防衛費分擔費是指韓方為美軍分擔的駐軍費用,用於駐韓美軍韓方人員勞務費用、各種美軍基地建設費用和軍需后勤費用等。韓美自1991年起共簽署了9份防衛費分擔協定,第9份協定將於今年12月31日到期,因此雙方需在此之前就第10份協定達成一致。

  從今年3月開始,韓美已就簽署第10份防衛費分擔協定進行9次談判,一直未能達成協議。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