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商定下周相互檢驗非軍事區互撤哨所狀況

記者陸睿 田明

2018年12月07日08:35  來源:新華社
 

  韓國國防部6日表示,韓國和朝鮮軍事部門商定於本月12日對非軍事區內互撤警備哨所的狀況進行相互檢驗。

  據韓國國防部當天向媒體公布的消息,雙方軍事部門將分別向對方原定撤除的11個警備哨所各派遣一個7人組成的檢驗班,每個檢驗班包括5名檢驗人員和2名攝像人員,即韓朝雙方將各派出77名人員進行檢驗工作。

  韓國國防部說,12日上午韓方先進入朝鮮境內進行檢驗,下午朝方進入韓國境內進行檢驗。為給檢驗工作提供方便,雙方計劃在各哨所之間修建新的連接道路。

  韓國國防部還表示,韓朝雙方多次通過實務接觸和文件互換方式對相互檢驗哨所撤除情況進行了建設性磋商,雙方認為保証韓朝軍事協議履行過程的透明性對鞏固韓朝互信關系很有必要。此次韓朝相互檢驗哨所撤除狀況,不僅消除了對南北軍事協議履行情況的擔憂,也是國際軍控行動的一次范例。

  10月26日,韓朝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舉行將軍級軍事會談,商定各撤出邊境附近非軍事區內11個警備哨所的人員與裝備,並於11月底前完全撤除這些哨所。截至上月底,韓朝分別撤離並拆除10個哨所。因考慮到其具有的歷史象征意義,雙方各保留一個哨所原址不予破壞,僅撤出該哨所的兵力和武器裝備。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