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美2019年將暫停“鷂鷹”聯演 

2018年12月06日14:56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6日,據韓國政府多名消息人士透露,韓美舉行協調會,就以聯合指揮所演習(CPX)方式進行2019年3月的聯合演習進行探討,並欲暫停“鷂鷹”聯演方案。

  消息人士稱,“鷂鷹”是動用實際兵力和裝備的野外機動演習(FTX),2019年美軍戰斗力無參演計劃,因此該演習自然被叫停。

  另一消息人士表示,韓美聯軍司令部和旗下部隊進行的CPX是檢查和確立聯合防衛態勢的必要措施,將盡可能以原有方式進行,而FTX則因美方缺席規模大減。韓美聯軍司令部的CPX將以電腦模擬等方式進行。

  然而,盡管2019年4月“鷂鷹”演習暫停,同期韓軍將如期進行單獨演習,參與演習的戰斗力或將有所調整。

  據悉,2017年參加“鷂鷹”演習的美軍有1萬余人,韓軍約29萬人。

  10月31日,韓國國防部長官鄭景斗出席在美國舉行的第50次韓美安保會議(SCM)后表示,韓美防長就如何開展聯演以保障今后軍事應對態勢不發生問題,及如何在軍事領域為外交事項提供支持等方面進行了磋商。

  11月21日,美國國防部部長馬蒂斯表示,要在不阻礙外交的范圍內調整“鷂鷹”演習。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