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Kao公司“拼車”服務推出在即 出租車司機又有小情緒了

2018年12月06日15:18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KaKao公司“拼車”服務推出在即 出租車司機又有小情緒了

原標題:KaKao公司“拼車”服務推出在即 出租車司機又有小情緒了

  韓國最大即時通訊軟件KaKao公司“拼車”服務即將推出,今年年底或引起眾多反對聲。

  據IT業界2日消息,Kakao Mobility上月底已完成了“拼車”司機專用APP的升級。該APP包括申請加入、行程路線搜索、結算等功能。自10月16日KaKao公司面向私家車主發出司機募集公告起,目前已有5萬多名司機申請加入。

  去年6月Kakao Mobility獲得由TPG(德太投資)領投的5000億韓元,TPG領銜的財團獲得Kakao Mobility約30%的股份。近來,Kakao Mobility集中精力進軍出租車行業。

  國土交通部長官金賢美上月22日表示,從乘客立場來看,現在打車難問題確實存在。另有業界人士表示,隨著年底市民外出、約會次數增加,對出租車的需要也將隨之增加,“打車難”問題的解決迫在眉睫。

  雖然該“拼車”軟件還未正式投入使用,但消息一出,立即引起韓國出租車行業的強烈抗議。此前,全國約40%的韓國出租車司機在光化門舉行主題為“誓死守護出租車生存權”的集會,抗議KaKao推出“拼車”服務。“拼車”服務亮相在即,預計仍會有不少反對該服務的出租車行業從業者。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