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圍棋大師賽決賽柯潔戰平韓國選手

記者陸睿 王婧嬙

2018年12月05日09:34  來源:新華社
 

  4日在韓國高陽舉行的第23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大師賽決賽第二局比賽中,中國名將柯潔九段展開強勢反擊,中盤戰勝韓國選手安國鉉八段。至此,雙方戰成1:1平,決勝局較量將在5日展開。

  本局安國鉉執黑先行。柯潔執白32時,安國鉉行黑33應手,形勢變為對白棋有利,雙方開始苦戰。在左上戰斗中雙方形成均衡之勢后,白棋逐漸變厚,開始主導整個局面。進入中盤時,黑87為緩手,此時人工智能系統預測柯潔執白獲勝概率為85%。之后柯潔在終盤落子步步精准,讓安國鉉找不到翻盤的機會,最后安國鉉行至192手時投子認負。

  3日進行的首局對決中,首次闖入世界大賽決賽的韓國“黑馬”安國鉉於192手擊敗柯潔,以1:0暫時領先。按照韓國棋院的升段規定,本次決賽無論安國鉉最終獲勝還是落敗,他都將升至九段。

  三星杯世界圍棋大師賽由韓國KBS電視台和中央日報社聯合舉辦,由三星火災海上保險提供贊助、韓國棋院提供支持。比賽總獎金為8億韓元(約合495萬元人民幣),其中冠軍獎金為3億韓元(約合186萬元),亞軍獲得1億韓元(約合62萬元)。

  柯潔曾在2015年和2016年連續兩屆奪得三星杯冠軍。如果他5日再勝一局,將第三次把三星杯冠軍獎杯收入囊中,也將是他第六次摘得世界大賽冠軍。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