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金鐵萬去世 朝鮮將為其舉行國葬

2018年12月05日08:51  來源:新華網
 

  據朝中社4日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朝鮮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金鐵萬3日病逝。朝鮮決定為其舉行國葬,並組成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擔任委員長的國家治喪委員會。

  據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國務委員會、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3日聯名發布訃告說,金鐵萬因膀胱癌醫治無效於3日逝世,享年98歲。訃告說,金鐵萬是“無私奮斗的抗日革命戰士和堅貞的老革命家”,為朝鮮“革命武力強化和國防工業發展作出了卓越貢獻”,他的一生是“真正革命家的一生”。

  朝中社公布的金鐵萬簡歷顯示,金鐵萬1920年出生,早年參加了金日成組織領導的抗日武裝斗爭,上世紀60年代起在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人民保安機關和軍需工業部門等長期擔任要職,曾任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黨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和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等。

  報道還說,朝鮮國家治喪委員會宣布,金鐵萬靈柩安放在平壤市普通江區西將會館,將於5日出殯。(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