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去年新出生嬰兒壽命預計達82.7歲

2018年12月05日14:27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韓國去年新出生嬰兒壽命預計達82.7歲

  調查顯示,現在韓國40歲男性的期望壽命為80.7歲,女性為86.5歲。伴隨醫療技術的不斷發展,人們活的時間越來越長,男女之間的壽命差距不斷縮小。

  根據韓國統計廳3日發布的“2017年生命表”,除90歲之外,2017年不同年齡段的期望壽命和前一年相比,均有一定增加。

  其中,現在40歲的男性未來可能會繼續活40.7年,女性可能會繼續活46.5年,和一年前相比均增加了0.3年﹔而與10年前相比,分別增加了3.5年和2.9年。現在60歲的男性未來可能繼續活22.8年,女性可能繼續活27.4年,與10年前相比,分別增加了2.8年和2.7年。

  另一方面,現在40歲的男性未來活到80歲的可能性為60.7%,而女性則高達80.5%,與一年前相比分別增加了1.6%、1.1%﹔而65歲男性和女性活到80歲的可能性分別為67.9%和83.9%。

  去年出生的嬰兒平均期望壽命達82.7歲,與一年前相比,增加了0.3年﹔從性別來看,以2017年基准計算出的男嬰期望壽命為79.7歲,女嬰為85.7歲,較一年前分別增加了0.4年和0.3年。女嬰期望壽命在經合組織(OECD)中排名第3,而男嬰排名卻僅為15。

  韓國統計廳人口動向科科長金珍表示,韓國受到儒教文化的影響,男性更多地參與經濟活動,家庭和社會責任更重,壓力較女性來說更大,加之男性抽煙和喝酒等原因,男性的期望壽命比女性更短。但未來醫療技術的不斷進步將會縮短男性和女性之間的期望壽命差異。

  此外,新生兒因患癌症、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死亡的概率男嬰為44.9%,女嬰為38.3%。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