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空軍單獨舉行演習 取代韓美“警戒王牌”聯演 

2018年12月03日15:53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韓國空軍從12月3日起舉行為期5天的戰斗准備態勢綜合演習。

  韓美每年12月舉行“警戒王牌”(Vigilant ACE)聯合空中演習,隨著韓美取消今年度聯演,為彌補演習空缺,韓國空軍決定單獨舉行演習。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此次演習的目的在於保持戰斗准備態勢和提升飛行員任務執行能力。另外,如完全停止聯演,韓美空軍聯合戰斗力將會減弱,為提升韓美空軍飛行員作戰實力,決定同時舉行小規模韓美空軍演習,韓美空軍大隊級以下兵力將參演。

  韓美軍當局在10月商定推遲“警戒王牌”聯演,支持為實現半島無核化以及建立半島和平機制所作的外交努力。

  報道稱,韓美軍當局計劃盡早敲定並公布是否縮小“關鍵決斷”和“禿鷲”等2019年度聯演的規模。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