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大師賽決賽將在韓國舉行

記者陸睿 王婧嬙

2018年12月03日10:27  來源:新華網
 

  2018年第23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大師賽三番棋決賽將於本月3日至5日在韓國京畿道高陽市舉行,中國等級分排名首位的柯潔九段將對戰韓國黑馬安國鉉八段。

  在本屆三星杯半決賽中,韓國選手安國鉉八段擊敗曾在去年半決賽中戰勝自己的中國選手唐韋星九段,成功闖入決賽,這也是安國鉉首次晉級世界級圍棋大賽決賽。而柯潔在半決賽中以2:1戰勝中國選手謝爾豪晉級。柯潔曾在2015年和2016年連續兩屆奪得三星杯冠軍。

  過去三屆三星杯冠軍爭奪賽均為中國選手之間的內戰,這次比賽是中韓圍棋高手時隔4年再次在決賽展開較量,也是中韓在三星杯的第13次對決。縱覽歷屆三星杯戰績,中國選手共獲得8次冠軍,韓國選手獲12次,日本選手獲2次。

  當天舉行了賽前記者會。面對記者關於排名重回中國第一作何感想的提問,柯潔說:“排名對我而言不是很重要,只是反映此前自己的狀態,沒有太大的意義。前一段時間我連續參加了兩個比賽,都獲得了亞軍。連續作戰其實挺累的,所以這次肯定是一次苦戰。”

  談到對於對手的評價和對結果的預測,柯潔表示,看過安國鉉八段的不少棋,覺得他是有拿世界冠軍實力的選手,反而對自己最近的狀態不是很有信心,或許自己的勝算會更低一些。但無論如何都會全力以赴,打好比賽。

  安國鉉表示,自己能在半決賽戰勝強勁的對手闖入決勝局已經非常開心,柯潔和自己在下棋的風格上比較相似,這盤棋還是值得自己去挑戰一下,盡力呈現一場精彩的比賽。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