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支持率跌破50% 系就職總統后最低值  

記者 曾鼐

2018年11月30日10:16  來源:中國新聞社
 

  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29日發布數據顯示,韓國總統文在寅的施政支持率自其就任總統后跌破50%。

資料圖:韓國總統文在寅。 中新社發 平壤聯合採訪團供圖

  Realmeter當天在其官網公布了調查結果。11月26日至28日,Realmeter針對韓國1500多名成年人進行問卷調查。調查顯示,僅有48.8%的受訪者對文在寅施政給予積極評價,較上周下降3.2個百分點。

  Realmeter分析稱,經濟不景氣是導致文在寅支持率下滑的主要原因。

  近來韓國經濟增長持續放緩,引發輿論對經濟政策的爭議。10月,韓國央行將今年的增長預期從此前的2.9%下調至2.7%﹔而今年第三季度韓國失業率達到3.8%,月均失業人數創下1999年以來最高值。對此,韓國政府採取了提高最低工資等一系列政策,但經濟情況並未出現明顯好轉,導致輿論爭議不斷。

  11月初,韓國總統文在寅一天內同時更換了兩名主管經濟的官員。韓國國際廣播電台等韓媒報道稱,這被認為是在經濟指標惡化的情況下,向經濟領域負責人問責。

  此外,Realmeter分析認為,朝美無核化談判陷入僵局等也“拖累”了文在寅的支持率。今年9月,韓朝首腦在平壤舉行會談后,文在寅施政支持率曾一度升至65.3%。但近來,半島無核化談判推進緩慢,朝美會談一再推遲﹔在韓朝合作等問題上,韓國朝野政黨存在分歧。

  根據Realmeter調查結果,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支持率也已連續9周下滑,僅為37.6%。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