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軍:美轟炸機暫停在韓國上空飛行 以解決半島無核化問題

2018年11月28日08:55  來源:環球網
 

  26日,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查爾斯·布朗表示,應韓方請求,美國的轟炸機將暫時不在韓國上空飛行。

  新加坡《海峽時報》援引法新社消息稱,布朗向媒體表示,此舉意在為正在進行的外交努力創造更大空間,以解決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問題。

  布朗稱:“由於我們正在進行一些外交上的工作,我們不想去做一些會破壞外交談判的事情。這就是我們停飛的原因。”另外,布朗還表示,雖然不在韓國飛行,但美軍轟炸機的整體飛行次數並沒有改變。

  據報道,美軍自2004年起,一直在西太平洋屬地關島保留B-1B、B-2及B-52轟炸機,以執行所謂“持續轟炸機進駐任務”。

  但自從今年6月特朗普與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會談以來,美國和韓國已經多次縮減或取消聯合軍事演習。另外,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上周也曾表示,美國和韓國正在縮小計劃於2019年春季舉行的聯合演習“禿鷲”的規模。(崔天也)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