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朝野政黨8名國會議員登獨島 日方抗議

2018年11月27日09:48  來源:新華網
 

  韓國朝野政黨8名國會議員26日登上獨島、即日本所稱“竹島”,招致日方抗議。

  這個跨黨派議員團體由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籍議員、國會前外交統一委員會委員長羅卿媛帶領,當天上午視察韓國海警設在獨島的警備設施,慰問守島人員。

  羅卿媛等人所屬議員團體旨在支持駐守獨島的海警,上一次登島是今年8月,隨后推動國會增加獨島警備設施維修和升級改造撥款。

  這是繼10月22日國會教育委員會跨黨派議員代表團到訪后,韓國議員近期第二次集體登島。

  日本政府經由外交渠道向韓方抗議。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金杉憲治告訴韓國駐日大使館二等公使,日方“完全不可接受”韓國議員登上竹島。日本駐韓大使館總務公使水島光一向韓國外交部東北亞局局長金容吉強烈抗議。

  獨島位於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面積大約0.18平方公裡。韓國、朝鮮和日本主張對這一島嶼擁有主權。韓國實際控制獨島,自1954年以來在那裡駐扎海警,建造燈塔、碼頭、直升機停機坪等設施。

  韓日關系近期顯現緊張。韓國政府21日宣布將解散依據韓日“慰安婦”協議設立的“和解與治愈基金會”,日方表達不滿。10月底,韓國最高法院要求日本最大鋼鐵聯合企業新日鐵住金公司賠償4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強征赴日的韓國勞工。(胡若愚)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