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外長接見駐韓美軍新司令 強調同盟關系重要性

2018年11月21日11:19  來源:環球網
 

11月20日下午,在韓國外交部,康京和與艾伯拉姆斯握手。(韓聯社)

  韓聯社首爾11月20日報道稱,韓國外長康京和20日接見駐韓美軍新任司令艾布拉姆斯時表示,韓美同盟是“我們追求無核化與和平機制的根本”。

  康京和表示,在韓美努力實現上述目標的過程中,駐韓美軍司令的作用變得更為重要,韓美同盟也變得更加強大、更加密切。康京和稱,韓國總統文在寅日前在新加坡會晤美國副總統彭斯時表示,是韓美同盟讓朝鮮半島局勢近來的巨大變化成為可能。

  艾伯拉姆斯表示,我們的同盟牢不可破,我有進一步強化同盟的堅定決心。

  11月8日,美國前陸軍部隊司令部司令艾布拉姆斯上將正式接替文森特布魯克斯出任駐韓美軍司令。

  艾布拉姆斯於1982年畢業於西點軍校,曾在沙特阿拉伯、科威特、伊拉克、阿富汗的美軍部隊擔任指揮官,從2015年8月到上月任美國陸軍司令部司令。他的父親是美國前陸軍參謀長克雷頓·艾布拉姆斯,M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就是以其名字命名。他的兩個哥哥也是准將和上將。

  艾布拉姆斯曾公開表示對中斷韓美聯合軍演的擔憂。在9月參議院舉行的確認聽証會上,艾布拉姆斯稱雖然中斷軍演是為加速緩和半島局勢,但這無疑是一次 “慎重的冒險“,因為中斷韓美聯合軍演會導致韓美聯合軍戰備狀態的下滑。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