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茲壁畫摹制特展在韓國舉行

記者耿學鵬 張琰

2018年11月21日09:47  來源:新華網
 

  “絲路懷古——古龜茲壁畫摹制特展”20日在韓國首爾中國文化中心開幕,向當地民眾展示古絲路沿線壁畫藝術及其歷史與傳承。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展覽共展出40多幅龜茲石窟壁畫的摹制作品,力圖完整呈現古絲路沿線壁畫圖像系統、風格樣式、造型語言和色彩演繹變化的邏輯脈絡。藝術家以古絲綢之路壁畫為中心,通過工筆藝術手法及新技術手段繼承和創新石窟壁畫的研究工作,力求作品突出圖像和風格上的全面性及延續性。

  本次展覽由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國藝術研究院聯合主辦。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文化參贊兼首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張忠華、中國藝術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呂品田、首爾藝術大學副校長李康雨等出席了開幕式。

  開幕式前,首爾中國文化中心還舉辦了《西部的發現——二十世紀中國美術的重建》講座,由中國藝術研究院美術研究所研究員杭春曉主講,幫助現場觀眾了解龜茲壁畫的歷史背景和繼承創新等相關知識。

  據了解,本次展覽是“古絲綢之路沿線地區壁畫摹制及推廣項目”的階段性成果。該項目於2018年7月在龜茲石窟啟動,旨在通過系統地臨摹和研究,最大限度地保留壁畫所承載的歷史、文化與藝術信息。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