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廣告不過癮? 韓國流行“聽廣告”刺激消費

2018年11月13日13:47  
 

  電視廣告已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但多數廣告會被觀眾呼略。如今,韓國的電視廣告快速轉型,由單純的通過視覺刺激觀眾消費,到採取MV的拍攝手法制作並發布音源,或通過ASMR(自覺性知覺經絡反應)方式刺激聽覺,從而激發觀眾的消費欲望。

 

演員朴寶劍【圖片=網絡】

  據業界13日消息,目前韓國的電視廣告正在向MV式廣告轉變,廣告中的音源也通過網站單獨發布。

  戶外運動品牌EIDER發布了由演員朴寶劍參與拍攝的今年秋冬最新廣告。該電視廣告採用MV的拍攝手法,展現了青春男女之間的浪漫愛情故事。

  朴寶劍還親自演唱了廣告中的主題曲《一起去看星星》,由於廣告以MV方式制作,因此長達3分鐘。尤其是廠商更將廣告上傳至優兔(YouTube)等視頻網站供消費者和粉絲觀看,主題曲也可在音源網站下載。

  數據顯示,截至目前,該廣告在優兔的點閱率達544萬次,音源在Melon和1theK的收聽次數也高達193萬次。

 

歌手劉憲華【圖片=網絡】

  SK寬帶也邀請在中國家喻戶曉的藝人劉憲華參與廣告拍攝,並將原創歌曲《heybro》納入其中,廣告以MV形式呈現給觀眾。分析認為,通過這種方式可吸引更多年輕消費群體,不僅刺激品牌業績,也展現了藝人的才能。

  此外,商家也通過ASMR方式,刺激觀眾聽覺,從而激發出消費欲望。

 

諧星金俊賢拍攝廣告【圖片=網絡】

  ASMR是一種用於描述感知現象的詞匯,對視覺、聽覺、觸覺和嗅覺的刺激使人在顱內、頭皮、背部或身體其他范圍產生一種獨特的、令人愉悅的刺激感。

  上半年,由諧星金俊賢出演的某外賣軟件廣告便是採用了ASMR技術。廣告一開始並未出現美味的食物,代言人“隔空”品嘗美味炸雞,通過模擬咀嚼炸雞時發出的聲音激發觀眾食欲。

 

IU拍攝鎮痛藥廣告【圖片=網絡】

  歌手IU為某品牌鎮痛藥拍攝的廣告也採用了相同手法。IU在廣告中說道:“爸爸媽媽和各位,一定不要生病哦!”話音剛落,IU向屏幕吹氣,營造出IU在給受傷的觀眾吹氣一般的治愈效果。據悉,自廣告播出后,粉絲們不僅制作了相關視頻集,藥品銷量也快速增長。

  文章來源:韓媒newspim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