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更換主管經濟官員

記者耿學鵬 陸睿

2018年11月12日08:49  來源:新華網
 

  在經濟增長表現不佳的背景下,韓國總統文在寅9日決定同時更換企劃財政部長官與青瓦台政策室室長。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當天宣布,文在寅提名國務調整室室長洪楠基為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接替原財長金東兗﹔提名青瓦台社會事務首席秘書金秀顯為青瓦台政策室室長,接替原室長張夏成。

  韓國媒體分析,作為主管經濟事務的重要官員,金東兗與張夏成就韓國經濟政策存在分歧。金東兗主張調整“以提高國民收入帶動增長”的經濟政策,張夏成則力主改革收入分配制度以縮小貧富差距。同時,兩人牽頭制定的經濟政策迄今效果不佳。

  洪楠基現年58歲,1986年進入政府工作。洪楠基表示,自己獲得任命后將把結構性改革作為工作重點之一。

  金秀顯曾在環境部和青瓦台任職,被認為具有較強的政策企劃調整能力。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