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母親誕辰93周年紀念活動贊助費被中斷

2018年11月12日13:17  來源:海外網
 

原標題:朴槿惠母親誕辰93周年紀念活動將舉行,然而……

2016年,沃川郡舉辦陸英修誕辰91周年的紀念活動。(韓聯社)

  11月29日,是朴槿惠母親陸英修誕辰93周年的日子。屆時,陸英修的故鄉——韓國忠清北道沃川郡將按照往年慣例,為其舉辦崇慕祭。

資料圖:陸英修(韓國《每日新聞》)

  然而,今年這場紀念活動,身陷牢獄的朴槿惠無法參加不說,沃川郡每年都會提供的700萬韓元贊助費(約合4.3萬元人民幣),也中斷了。

2016年,朴槿惠反對者與參加追悼活動的人發生沖突。(韓聯社)

  韓媒《首爾新聞》11日說,追悼活動自2001年發起,沃川郡每年都會提供700萬韓元的贊助費。不料,贊助費的事被媒體曝光后,引發巨大爭議。結果,沃川郡不得不停止了贊助。

  沃川郡文化院相關人員表示,這只是故鄉為陸英修舉辦的單純追悼活動,希望不要與政治挂鉤。“就是子孫后代和追悼組織聚在一起,簡單舉辦的紀念活動”。

圖為朴槿惠悼念母親的場景。(紐西斯通訊社)

  陸英修,1925年11月29日生於韓國忠清北道沃川郡一戶地主家庭。1950年12月12日,她不顧父親反對,與軍官朴正熙結為終生伴侶。婚后,兩人育有三個孩子,長女朴槿惠、次女朴槿令和獨子朴志晚。1974年,身為第一夫人的陸英修不幸遭暗殺身亡,年僅22歲的朴槿惠倉促回國,肩負起代理“第一夫人”的角色。(編譯/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