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抱怨和韓國政府打交道太難 韓總理罕見回應

2018年11月08日15:43  來源:環球網
 

韓國總理李洛淵

  韓日最近因為強征勞工索賠案再陷舌戰。面對日本領導人連日來的批評,韓國總理李洛淵7日罕見回應稱,對日本擱置韓國最高法院對強征韓國勞動的判決,還持續發表過激言論深表憂慮。

  韓聯社7日援引李洛淵在當天外交部記者會上的話表示,日本領導人的發言既不妥當也不明智。

  李洛淵記者稱,日本領導人可以對韓國司法機構的判決表示不滿,但日方意圖將該問題升級為外交紛爭“不明智”。因此,自己不得不對此發表意見,表明遺憾之情。此外,李洛淵還敦促日本政府領導層拿出明智的對策。韓國《東亞日報》表示,韓國總理出面回應實屬罕見。

  10月30日,韓國最高法院就4名二戰時期遭日本強征的韓國勞工索賠一案作出最終判決,判處涉事日本企業新日鐵住金公司向每名原告賠償1億韓元(約合人民幣62萬元)。

  日本政府不滿該判決,敦促在韓國被提起同類訴訟的被告日本企業不要同意索賠要求,謀求官民攜手合作。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之后接連發表強硬言論,11月3日表示“韓國政府已經承擔責任,賠償勞工”,4日稱“這是對國際社會的挑戰”,5日說“任何國家和韓國政府打交道都很難”,6日甚至將韓國的判決稱為“暴行”。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