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市民成立被強征受害者律師團 將集體起訴日企

2018年11月08日15:32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8日報道,韓國大法院裁定日本企業向被強征受害者提供損害賠償金后,韓國國內市民團體成立律師團,欲幫助其他受害者對日本企業提起訴訟。

  韓國民族問題研究所等市民團體表示,為幫助希望對日本企業提起訴訟的其他被強征受害者,決定成立共同律師團。共同律師團約由20名律師組成,他們計劃在各地區舉行起訴說明會,並募集希望參與起訴的被強征受害者。

  律師團表示,隻有基於充分的信息和專業性,並獲得法律支持,才能提高勝訴的可能。

  民族問題研究所等市民團體還計劃親自前往日本新日鐵住金公司,要求其尊重判決結果,採取適當措施。

  10月,韓國最高法院對4名韓國人因殖民統治時期被迫從事強制勞動起訴日本企業一案做出終審判決,宣判該公司應作出每人1億韓元的賠償。

  但據報道,日本政府敦促在韓受到同類訴訟的日企拒絕索賠要求,並稱應由韓國政府出錢代替日企賠償受害者。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