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韓國主婦今冬不願做泡菜 

2018年11月08日09:27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初冬向來是韓國傳統的“泡菜季”,但最新的調查結果卻顯示,有接近六成的韓國家庭主婦不願再保持這一傳統。

  韓國《朝鮮日報》7日的報道稱,根據對2885名主婦進行的網上問卷調查顯示,56%家庭主婦稱“今年不打算做泡菜”。其中50歲以上的婦女更傾向於省事兒,願做泡菜的年輕人反倒在增加。由於泡菜是韓國家庭必不可少的存在,作為不做泡菜的替代方案,有54%的主婦選擇購買袋裝制成品泡菜。

  據分析,費心勞神和原材料價格飛漲是韓國主婦不願做泡菜的主要原因。值得注意的是,原本做泡菜最為積極的50歲以上主婦中,今年近一半不願做泡菜。她們當中50%的人認為“做泡菜很疲勞”,24%的回答是“沒時間”,還有16%的人是因為“家中人口少”。與此相反,25至30歲年齡層的主婦中,51%的人表示准備做泡菜,其原因包括“希望能做符合家庭成員口味的泡菜”(48%)、“因為做泡菜不會做很多”(29%)等。(張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