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青瓦台:日方反對韓法院勞工案判決無濟於事

2018年11月07日15:17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7日,一名韓國青瓦台高官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日方對韓國最高法院就二戰勞工案判罰結果的不滿無助於解決問題。

  該官員還表示,韓國最高法院的判決與前任政府的立場有所不同,政府需要時間梳理立場,而日方過度批判韓國政府的做法解決不了問題。

  對於韓國總統文在寅是否會在此次出訪東盟期間同日本首腦舉行會晤的提問,該官員說,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恐怕很難。

  韓國國安室室長鄭義溶6日出席國政監查時表示,如果日方繼續當前的強硬態度,韓方也將不得不採取相應的措施加以應對。但這是一個需要慎重考慮的問題,韓方將基於三權分立原則,在尊重最高法院判決的同時,從發展韓日關系的角度採取應對措施。

  10月30日,韓國最高法院判決裁定日本新日鐵住金公司敗訴,向4名原告勞工每人支付賠償金1億韓元,引日方強烈反對。有分析稱,此事恐對日韓關系造成不良影響。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