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男足主教練:接受足協對張賢秀的處罰決定

記者何媛 張琰

2018年11月06日08:57  來源:新華網
 

  韓國國家足球隊主教練、葡萄牙人保羅·本托5日說,接受韓國足協對前國腳張賢秀的處罰決定,盡管國家隊將因此遭受損失。

  針對張賢秀免服兵役后對社區公益服務証明造假一事,韓國足協1日做出處罰決定:國家隊永久除名並罰款3000萬韓元(約合18.4萬元人民幣)。

  本托5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接受”同時“理解並尊重”這一決定。他表示,國家隊將因張賢秀的缺席遭受“損失”,因為張賢秀原本在“戰術、技術和經驗方面”都能夠為國家隊提供幫助。

  張賢秀跟隨韓國隊參加了2014年亞運會並奪冠,因此獲得免除兵役的資格。但根據規定,他仍需要在34個月期間從事544個小時與體育有關的社區志願服務。有証據表明,張賢秀偽造了參加社區志願服務的証明。

  韓國足協體育公平競賽委員會為此對張賢秀做出國家隊終身禁賽的處罰,但張賢秀仍然可以在職業足球俱樂部效力。

  本托說,自己迄今為止還沒有和張賢秀本人談過這件事,但他祝福這名球員在今后職業生涯中“好運”。

  本托當天公布了新一期韓國國家隊26人集訓名單,其中有三名年輕球員是首次入選,包括兩名參加過今年亞運會的U23球員以及一名參加過2017年國際足聯U20世界杯的球員。本月,韓國隊將先后對戰澳大利亞隊與烏茲別克斯坦隊,為明年的亞洲杯熱身。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