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在任總統夫人時隔16年后獨自出訪 第一站:在印度會見莫迪

2018年11月06日11:02  來源:環球網
 

  據韓聯社6日報道,正在印度訪問的韓國第一夫人金正淑5日在新德裡會見印度總理莫迪,雙方就發展兩國關系的方案進行了討論。金正淑此訪是韓國在任總統夫人時隔16年獨自出訪。

  金正淑對莫迪邀請其訪問印度表示了感謝。她說,2000年前伽倻國金首露王和許王后的愛情給韓印兩國造就了特別的緣分,如今兩國關系發展成為良好的伙伴關系。據韓國古籍《三國遺事》記載,古印度阿踰陀國公主許黃玉乘船漂洋過海來到朝鮮半島,成為伽倻國的王后。《今日印度》稱,伽倻國位於金海市,在釜山廣域市的西邊。因為這一傳說,阿約提亞和金海市在2001年結成姐妹城市。韓國現在有約600萬人聲稱是許王后的后代,大部分姓金或者許,其中包括韓國前總統金大中和前總理金鐘泌。

  金正淑還表示,文在寅總統希望莫迪總理推進的“東向行動政策”和韓國政府的“新南方政策”在面向未來合作、人員交流方面發揮乘數效應,為亞洲發展做出貢獻,韓方願在此過程中同印方開展合作。

  莫迪表示,很榮幸金正淑女士參加排燈節開幕式和許王后紀念公園開工儀式,許王后紀念公園將向全世界展示韓印兩國2000年以來保持的傳統友好關系。莫迪還表示,他和文在寅相識不久,但文在寅像老朋友一樣,也是很好的伙伴。莫迪向金正淑表示願早日訪韓。

  當天,金正淑還會見印度外長蘇詩瑪·斯瓦拉吉,並參觀了新德裡一所學校。隨后,她出席印度總統夫人主持的歡迎午宴。

  應莫迪的正式邀請,金正淑4日啟程對新德裡進行訪問。有分析認為,印度是韓國“新南方政策”的核心合作伙伴,金正淑此訪有望讓韓印關系更上一層樓。

  為推進其“新南方政策”,文在寅今年7月偕夫人對印度進行國事訪問,兩國簽署了關於建造許王后紀念公園的備忘錄。韓外交部發表聲明稱,韓國第一夫人在阿約提亞的相關活動顯示了“兩國緊密的文化聯系以及不斷加深的合作”。韓聯社稱,金正淑此訪將進一步推進兩國關系。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