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與古巴領導人強調進一步發展友好關系

記者 程大雨 江亞平

2018年11月05日15:12  來源:新華網
 

  據朝中社5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4日與當日抵朝訪問的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米格爾·迪亞斯-卡內爾·貝穆德斯舉行會談,強調進一步發展雙方友好合作關系是兩國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立場和意志。

  報道說,雙方在平壤百花園迎賓館舉行會談。金正恩對迪亞斯-卡內爾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認為此訪是展示兩國人民間牢不可破的傳統友誼、信任和友好團結的契機,體現了對朝鮮人民正義偉業的支持和聲援。迪亞斯-卡內爾對金正恩與朝鮮黨和政府及平壤市民的熱情歡迎與款待表示感謝,古巴黨、政府和人民對朝鮮人民在金正恩同志領導下沿著自己選擇的道路前進並實現飛躍式發展表示高興。

  報道說,雙方互相通報了兩黨兩國在建設符合本國國情的社會主義斗爭中取得的成果和經驗,互相表示支持聲援,並就進一步發展經濟、文化、衛生、科技等各領域的互利合作與交流進行了討論。雙方還就朝鮮勞動黨和古巴共產黨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以及國際形勢認真交換意見並達成共識。

  雙方表示,兩國具有特殊友好關系基礎,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間的友好歷史和傳統得到不斷繼承和進一步鞏固發展。雙方認為,根據新時代要求,進一步擴大和加強兩黨兩國間的戰略性和同志式友好合作關系,是兩國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立場和意志。

  據朝中社報道,迪亞斯-卡內爾4日乘專機抵達平壤訪問,金正恩率朝鮮黨政軍官員在機場迎接。

  2015年9月,迪亞斯-卡內爾曾以古巴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兼部長會議第一副主席身份率團訪問朝鮮。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