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朝今起停止陸海空敵對行為

2018年11月02日09:10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國防部相關人士1日表示,韓朝軍方從當天零時起,全面停止雙方在地面、海上、空中的一切敵對行動。

  此舉是落實《9·19軍事協議》的一環,韓朝當天起全面叫停在軍事分界線(MDL)一帶的炮兵射擊訓練、團級以上野外機動演習,劃設不同機型禁飛區,停止在東部和西部海域緩沖區進行火炮射擊、海上機動訓練。

  根據協議,韓朝自2018年11月1日起停止在軍事分界線一帶針對對方的各種軍事演習。在距離軍事分界線不到5公裡的陸地上,全面停止炮兵相關訓練和團級以上部隊的野外機動演習。

  為此,韓軍針對距離軍事分界線5公裡以內的炮兵射擊訓練場和團級以上部隊的野外機動演習計劃及考評方法進行了調整,封閉了東西部海域緩沖區艦炮和海岸炮的炮口和延坪島、白翎島的海岸炮陣地。

  根據協議,韓朝將半島西部海域韓國德積島以北到朝鮮椒島以南地區劃設為停止一切敵對行為的緩沖水域,從當天起封閉部署於西海岸的海岸炮炮口,全面停止向緩沖水域的射擊行為。

  協議還規定韓朝當天起適用在軍事分界線上空設置的針對所有機種的禁飛區。以軍事分界線為准,東部地區韓朝各40公裡、西部地區各20公裡禁止固定翼航空器進入﹔東部各15公裡、西部各10公裡范圍內禁止無人機進入。

  此外,韓朝從當天起適用“共同交戰規則”。與此前的3階段應對方案相比,新的交戰規則被大幅放寬。陸地和海上適用“警告廣播→2次警告廣播→警告射擊→2次警告射擊→軍事措施”共5個階段。空中適用“通信並發出警告信號→逼退對方飛機→警告射擊→軍事措施”4個階段。

  韓朝商定將切實履行協議,謀求多樣對策防止包括海陸空在內的所有空間發生武力沖突,通過和平方式解決可能引發軍事沖突的所有問題,在任何情況下不動用武力。同時,雙方不會以任何方式和手段侵入、攻擊、佔領對方的管轄區域。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汪璨、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