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不敵小米 印度手機市場份額屈居第二

2018年10月26日16:07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三星電子不敵小米 印度手機市場份額屈居第二

  據市場調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發布的最新數據,今年第三季度,三星電子在印度智能手機市場所佔市場份額為23%,與去年同期持平,排名第二。中國小米以27%的市場份額排名首位。躋身前五位的還有Vivo(10%)、Micromax(9%)和OPPO(8%)。

  Counterpoint Research表示,在小米推出紅米6系列、子品牌Poco以及拓展線下渠道的多重推動下,小米三季度印度銷量創季度新高。為迎合當地消費者的需求,三星電子推出了J6、J8等多款中低端手機,反響熱烈。

  近年來,三星電子和小米一直在印度手機市場展開爭霸戰。面對小米這匹黑馬的崛起,三星電子在統治高端智能手機市場后,將目光瞄准了中低檔智能手機市場。目前,三星電子在印度建造了2家制造工廠、5個研究開發中心、1個設計中心。三星還開始擴建印度諾伊達的電子制造基地,建設一座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工廠,除了滿足印度市場之外還將對外出口。 

  Counterpoint Research還透露,印度三季度智能手機市場同比增長5%,環比增長24%。

  整體而言,第三季度的智能手機銷量創下新紀錄。在第四季度,高端智能手機市場的競爭將會變得更加激烈,包括谷歌Pixel等新款機型將加入競爭。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