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藝術大師韓美林獲頒“韓國文化勛章”

2018年10月25日10:1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大眾文化藝術獎”頒獎儀式在韓國首爾國立現代美術館隆重舉行。

  人民網首爾10月25日電(夏雪)10月24日下午,“韓國大眾文化藝術獎”頒獎儀式在韓國首爾國立現代美術館隆重舉行。中國著名藝術家韓美林獲頒“韓國文化勛章”,他成為中國美術界獲頒“韓國文化勛章”第一人。

  在頒獎儀式上,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將“韓國文化勛章”獎章以及由韓國總統文在寅簽署的《文化勛章証書》,頒發給韓美林。都鐘煥表示,韓美林對中韓文化交流起到了橋梁作用。

中國著名藝術家韓美林獲“韓國文化勛章”。

  應韓國政府邀請,韓美林攜夫人周建萍出席了今天的頒獎儀式。獲獎后,韓美林表示,希望通過他的作品,能夠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傳達對真、善、美的追求。

  今年6月,“韓美林全球巡展·美林的世界在首爾”在韓國舉行,共展出了韓美林平面、青銅雕塑、鐵藝、陶瓷紫砂、木雕、影像新媒體等作品300余件,吸引了無數韓國民眾前來觀展,被韓國媒體譽為“開辟了韓中文化交流的新局面”。

“韓美林全球巡展·美林的世界在首爾”

  “韓國文化勛章”始於1973年,是韓國政府頒發給對文化藝術的發展做出貢獻、為國民文化的提高和對國家發展作出貢獻者,涉及文化、文學、美術、工藝設計、建筑、音樂、戲劇舞蹈等7個領域。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